close

Facebook面經記

原標題:Facebook面經記

聯毅家電生活館|台中家電特賣|台中家電特賣會 背景

可能由於我 GitHub 較為活躍,國慶期間居然收到瞭 Facebook 的面試邀請函,既然有這機肥,當然不能浪費,試試那就試試吧,下面是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我的 GitHub 頁面及面試邀請函。





準備電面流程

在和HR交流前我也查看瞭很多關於 Facebook 面試相關流程,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HR是在新加坡的,和他交流還是用中國話,簡單交流完之後就給我發瞭面試相關郵件,不過之後的電話面試當然得用英文瞭。郵件中介紹瞭電面相關流程,總時長45分鐘左右,前5分鐘自我介紹下並回答幾個簡單的 Android 問題,接下來的35分鐘就是 coding 瞭,最後5分鐘就是你可以問面試官幾個問題。

LeetCode

面試FLAG(Facebook、Linkedin、Amazon、Google)這樣的外企,數據結構和算法肯定是要過關的,並且可以脫離IDE編寫代碼,也就是所謂的白板編程,Facebook 是用 CoderPad 在線coding,題目的話著重推薦 LeetCode,所以我推薦把題目拷貝到 CoderPad 上,然後在 CoderPad 上完整地寫出AC代碼,如果某些APIs不熟悉的話,那就去IDE上面查一下,確保自己寫出的代碼等同於IDE格式化後的代碼。下面附上一首詩。

明有科舉八股,今有LeetCode。

八股定格式而取文采心意,LeetCode定題目且重答案背誦。

美其名曰:”practice makes perfect.”

為何今不如古?

非也非也,

科舉為國取士,LeetCode為Google篩碼工,各取所需也。

這方面的話,幸好我大學是ACMer,數據結構和算法相關的還是有點底子的,為瞭方便大傢,我在 GitHub 上開瞭 awesome-java-leetcode,其中包括瞭 Java 語言的 LeetCode 相關題解,覺得不錯的話給個 star 吧。說句題外話,我一直都覺得數據結構和算法是作為一名程序員必須掌握和善於利用的,即便我沒這個機會面試 Facebook,我也是照樣會去刷 LeetCode 的,今後也會不斷更新 LeetCode 題解。

以下是和HR交流之後他發給我的部分面試準備內容。



台中家電行

其中也有提及 LeetCode 相關內容,可見其重要性。

簡歷

面試外企一份英文簡歷是必不可少的,我花瞭兩天時間做瞭份 Markdown 通用的簡歷,利用 Pandoc可以很方便導出各種格式,至於為什麼花瞭兩天,當然是為瞭之後能分享給你們哈。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為跳槽的你獻計獻策(Android) 有很多小夥伴想要查看我的簡歷,而當時我隻提供瞭模板。如果現在小夥伴們還不清楚怎麼寫簡歷或者覺得自己的簡歷不夠完美,那你們可以借鑒我的自己去修改修改,我已把它上傳到瞭 GitHub,這裡是傳送門,喜歡的話記得 star 哦。

註意點

Facebook 更為註重的是團隊精神,即便你 coding 水平一流,在面試的時候你聲也不吭地敲完瞭所有代碼,即便是 bug-free ,那面試官心裡也肯定會想:“wc,老子肯定不希望跟這種人做同事!”。所以coding 的時候要和面試官進行交流哈,不要悶頭就敲代碼,而是要表現得是在和面試官在一起討論問題,比如要問清楚數據的邊界,你要用什麼方式去解決這個問題,時間復雜度,空間復雜度等等,做完之後不要忘瞭測試用例,當然,最終目的肯定是需要 bug-free 的。

結語

以上便是我的面試總結,不論我之後還有沒有機肥面試下一輪(Facebook 應該是至少四面),我還是會繼續鞏固數據結構和算法,不斷更新我的 awesome-java-leetcode,畢竟面試 Facebook 的機肥年年都有,即使不為 Facebook,這也是我作為程序員應該堅持的,完結,撒花。

作者:Blankj鏈接:http://www.jianshu.com/p/fd8d3478f6ee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hxt155ht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