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薇:作為一個女的我也是太有主見瞭


美麗的泰國海島,趙薇和好友黃曉明、加上超會做菜的張亮、吃苦耐勞的周冬雨、靳夢佳一起開瞭一個《中餐廳》。這是湖南衛視新開播的一檔真人秀。前晚趙薇接受瞭記者的采訪,第一次全程參與真人秀錄制,趙薇透露雖然完全沒有腳本,但因為自我要求太高所以累慘瞭。
特別喜歡做飯
華商報:你很少上真人秀,這次為什麼會加盟《中餐廳》?
趙薇:有很大的一個原因是我特別喜歡做飯。你說要幹別的吧,我可能興趣不大,我真的對烹飪是感興趣的。第二我覺得湖南衛視做這個節目做得非常用心非常好,我們也有非常好的感情基礎。也非常信任他們。這是來《中餐廳》很大的兩個原因。我個人喜歡餐飲類的節目。尤其是做飯的,我覺得挺暖心的。
華商報:真人秀和你想象中的一樣嗎?
趙薇:跟我想的還不是那麼一樣。我其實沒有從頭到尾參加過真人秀,以前都是迫於人情。然後去當一期嘉賓什麼的。那挺輕松的,然後好好招待你好吃好喝,來瞭以後耍一下,天黑之前就撤瞭,像這種從頭到尾成為核心的一個真人秀,我真的沒有參加過。這次在餐廳裡面奔波,挺辛苦的,我都看醫生瞭,你看我憋到現在才去看醫生。這個節目,我真是自己主動說啊,真是沒有腳本。想幹嘛幹嘛,沒有任何人控制我們。但我們的自我要求很高,結果我們把自己累夠嗆瞭。
華商報:在泰國象島經營期間,每天的睡眠休息時間能保證嗎?會忙到什麼程度?
趙薇:忙到超乎你的想象。每天早上一睜眼開始工作,基本上都是十四個小時,你才能睡覺。
做店長挺累的
華商報:從還珠格格到“中餐廳CEO”,你覺著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趙薇:從來沒有想過我有一天會成為中餐廳的CEO。當時他們說你當店長,我就是特別崩潰,我說我從小到大連小組長都沒有當過,倒不是說沒這個智商。我是特別不愛守紀律的人,挺自由散漫的。從小到大的評語都是很聰明,註意力不集中,上課開小差。做店長我自己覺得挺累的,因為我不好意思使喚別人然後自己不做事兒。其實我幹瞭好多活兒,這片子都沒剪進去,因為是時間太長瞭。但是確實是工作量挺大的,以至於上完這個節目,我真的在傢務方面挺優秀的。
華商報:很多人眼中到世外桃源開餐廳都是特別詩和遠方的事情,對你而言你想要的詩和遠方是什麼樣的?
趙薇:我忙得都沒有空想這個問題,我真是覺得特別辛苦的工作和創作之後,那種休息和短暫的安逸是純度特別高的。
華商報:這次體會經營中餐廳最大的困難是?
趙薇:最大的困難是人手不夠,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五個人做。買菜、洗菜、打掃衛生、接待客人、賣飲料,所有的東西。我覺得一個正常這麼大餐廳至少要十個人。但我們五個人真的把所有的活全都幹瞭。
在節目裡面做自己
華商報:你跟黃曉明一直都是互懟的相處模式嗎?台中家電行推薦台中家電行
趙薇:跟曉明開始確實是有一點意見不合。因為他其實也是一個很有主見的人,那我呢,作為一個女的來說,我也是太有主見瞭。因為大傢都太熟,所以有些針鋒相對吧,還是認真的,有時候真的會著急上火。後來節目組很貼心,說我們這個節目是很溫馨的並不需要任何的節目效果,你們兩個多年的同學還是以和為貴。然後我說,哎呀,不會的, 正是因為這麼多年,所以大傢才沒遮攔著,還是盡量都在節目裡面做自己吧。
華商報:你和曉明哥大學的時候也是這樣的畫風嗎?
趙薇:在大學裡的畫風他可不敢跟我對著來。現在當然不會瞭,他有他這麼成功的一個事業,現在在這節目裡,當然瞭,他還算是給瞭我一些臺階吧。
華商報:第一集裡黃曉明找到的還珠海報想用來宣傳,最終掛在餐廳瞭嗎?


台中電器批發

趙薇:我們也跟觀眾一樣是同時看,是覺得好像是有點效果,但後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多年以前的事情,人不能躺在過去的這種榮譽裡面。所以我把它放在瞭櫥櫃裡面。
華商報記者羅媛媛
arrow
arrow

    hxt155ht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